星乃湯(逸邨大飯店)  

日治時期北投公認溫泉品質最好的溫泉旅館-星乃湯

星乃湯的歷史沿革

日據時代稱為“星乃湯”的逸邨大飯店,在台北北投溫泉區鼎鼎有名,飯店木造建築超過百年歷史,庭院景觀、房舍至今仍保存濃厚的日式風格,最難得的是石磚砌成的大眾池是少見的天然涌泉,百年來源源不絕,呈現原汁原湯。星乃湯的白磺泉有自然的磺灰,不知道的人會誤會是油垢,其實它是磺灰所產生的白色粉末,是自然的湯花。因為看得到,卻撈不到,有如星辰一般,所以日本人稱其為如同星星的湯“星乃湯”。

星乃湯也是台北北投著名的古浴場之一,在日治時期,它是日本軍方專用的招待所,也是公認溫泉品質最好的溫泉旅館,目前,星乃湯的整體建築還是保存原來的日式風味,整體建築物幽雅寧靜,外頭有著漂亮的日本庭園造景,來到這兒最好不要大聲喧嘩,以免破壞它的寧靜原味。

星乃湯的大眾池沒有外接水源管線,純屬天然涌泉,泉水呈濁白色,但也較容易受天候影響泉溫,一般來說大約維持在攝氏40度左右。男湯僅能容納8至10人,女湯只能容納4至5人,泡湯客太多時會管制泡湯時間。星乃湯大眾池區分為男女湯,每人收費台幣300元,時限為1小時,個人池則是在客房中,時限也是1小時,客房住宿價格為台幣2100元及3300元,休息則為台幣1050元及1450元,時限為3小時。

arrow
arrow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