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羚防空飛彈系統
Copyright © 2012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捷羚防空飛彈系統為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以TC-1天劍一型短程空對空飛彈為基礎所自行研發成功的陸射防空飛彈系統,於1995年開始研發,1997年首次對外公開。

捷羚防空飛彈系統主要由一飛彈發射塔構成,此發射塔的功能包括目標獲得及射控能力,該防空飛彈系統並配備有4枚天劍一型飛彈,採用「雷達與紅外線影像」複合式目標偵蒐系統,無論日、夜均可輕易偵獲敵機,並裝置一具前視紅外線偵測儀。

捷羚防空飛彈系統的載具非常多樣化,最初研發時,有以悍馬車及CM-31背負測試,之後量產型選擇以豐田商用卡車作為機動載台。捷羚防空飛彈系統只需兩人便可操作,射手與追瞄手可在卡車駕駛座上作業,也可用電纜聯結在車外操縱。捷羚防空飛彈系統中的天劍一型陸射型飛彈,一般估計基本性能與TC-1天劍一型短程空對空飛彈相當,為全向位紅外線導引,射高約6000公尺,有效射程範圍可達9公里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