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音飛機公司表示,第二架新一代波音 787 夢幻客機,於台北時間今天清晨順利完成首航。這架 787 客機塗裝日本全日空 (ANA) 識別圖樣,全日空是787客機的首家客戶。

波音公司透過台北的代表指出,這架編號 ZA002的 787 客機從艾弗雷特(Everett)潘恩機場(PaineField)起飛,完成兩小時試飛後降落在西雅圖市的波音機場。

波音 787 夢幻客機專案副總裁暨總經理范齊(Scott Fancher)表示,他期待明年將第一架量產 787客機順利交付給全日空。

今天的試飛由機長奈維爾(Randy Neville)與首席試飛員卡瑞克(Mike Carriker)共同操作。他們將飛機爬升至 1 萬 3,000 英尺 (3962 公尺 ),空速達每小時 200 海里 (370 公里 )。

飛機在美國西岸當地 22 日上午 9 時 09 分 (台灣時間 23 日凌晨 1 時 09 分 )起飛,當地時間上午11 時 10 分 (台灣 23 日凌晨 3 時 10 分 )落地。

這次完成首次試飛的飛機,是波音公司6架 787試飛計畫中的第二架。這 6 架客機的每一架飛機都會進行特定測試;第二架的測試焦點為系統效能。

與編號 ZA001 的第一架 787 客機一樣,第二架客機配備兩具勞斯萊斯 (Rolls-Royce) Trent 1000型發動機。

全日空社長兼執行長伊東信一郎(Shinichiro Ito)表示,他祝賀波音團隊順利達成重大里程碑,並期待明年完成交付,將 787 飛機納入全日空機隊。

首架 787 夢幻客機(Dreamliner)於美國西岸時間15日首度試航成功。

中央社 2009.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