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by eairforce

恐龍登台,由聯合報系主辦的「世界恐龍大展」將於12月中在中正紀念堂登場。主辦單位表示,這是台灣歷年來化石數量最豐富的恐龍展,民眾還可親手觸摸侏儸紀的腕龍腿骨化石。

這次的「世界恐龍大展」內容,主要由日本林原自然科學博物館提供,有來自8個國家的恐龍化石,還有日本和中國四川省來的11隻互動電動恐龍,包括會說話的迅猛龍、會發出巨吼的暴龍、搖頭晃腦的腕龍等。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2008年的長毛象特展引起很大迴響,台灣民眾對同為古生物的恐龍有很高興趣,且台灣缺乏針對小朋友舉辦的展覽,因此決定舉辦適合親子、寓教於樂的恐龍展。

根據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今年年初對來館民眾做的問卷調查,最受歡迎的展覽類別第1名為畫展,第2名即為恐龍展。

主辦單位表示,民眾將可在展場看到來自5大洲,包括亞洲蒙古、歐洲德國、南美洲巴西、非洲摩洛哥與南極洲的暴龍、異特龍、翼龍、冰脊龍、巴克龍、原角龍等完整大型恐龍骨架12座及化石標本,但由於考古團隊常只能挖掘到零碎化石,展場上的恐龍骨架將由真化石與複製品組成。

開放觸摸的侏儸紀晚期腕龍,腿骨有180公分長,是貨真價實的完整化石。主辦單位表示,因腿骨表面經特殊處理,民眾可像摸雞骨一樣放膽觸摸,不需擔心氧化問題。

「世界恐龍大展」將於12月12日至明年4月5日在中正紀念堂第一展廳舉行,自本月28日起開放預購入場券。展覽現場將販售自日本進口的恐龍餅乾、放到水裡經過5到7天就會有小恐龍破蛋而出的玩具、現做恐龍雞蛋糕等。

中央社 2009.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