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by eweapon

40 mm L70/T92 (Taiwan), Towed anti-aircraft guns

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該型武器的主要特色是採拖曳式運輸設計,可由台灣陸軍現役5噸卡車拖曳,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具有自動水平校正能力,全砲更可於5分鐘內迅速完成放列。

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僅需3人就可簡易操作,有效射距為4000公尺,彈艙容量101發,具單發、5發、10發及連發射擊模式,射擊速率每分鐘高達330發,彈藥種類則包括高爆曳光彈與高爆鋼散彈,雙彈槍可快速選擇兩種程式的彈藥,將可有效提升台灣的空防戰力。

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保留了L70式40 mm高砲的砲管。該砲彈莢容彈量4發,空彈殼從砲架前部拋出。砲架上安裝的瞄準裝置看起來像法國Sagem公司的晝/夜光學瞄準具。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的有效射程約4000公尺,並配有1個大型彈箱,該彈藥最初為艦砲研製,可攜帶101發40 mm砲彈。這一特點使得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在需要再裝填以前能夠攻擊大量目標。砲車尾部安裝有發電機,為高低機和方向機提供動力,另有手動控製備用。自動調平系統使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能夠在不到5分鍾的時間內完成部署。在通常情況下,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配有3名乘員操作武器。

台灣生產L70式高砲彈藥已有多年經驗,最新型TC77預製破片榴彈非常適於執行防空任務。除榴彈之外,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還可發射內含640顆鎢珠的破片穿甲彈,攻擊多種空中目標,尤其是導彈和直升機。這種40 mm砲彈由集寧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配有多普勒近炸引信,初速為1025公尺/秒。該砲配用的其他40 mm砲彈包括XTC96式脫殼穿甲彈、XTC97式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TC74曳光榴彈和TC93曳光被帽穿甲彈。為了項目研製,已經交付了多門L70/T92式高砲樣砲。其中,至少有1門樣砲使用了與瑞士GDF式35 mm雙聯裝牽引高砲相同的4輪砲車。

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具有夜間熱影像追蹤的光電射控系統,可抗雷達波偵測、全天候獨立作戰,尚可搭配各類型搜索雷達及各式中、低空防空飛彈,成為「彈砲合一」系統,攻擊地空海各種目標,具操作省時省力、射速快、精確度及獵殺率高等特性。40 mm L70/T92 防空快砲系統已成為世界一流的低空防空武器系統之一,建構完成後,將可統一台灣軍方的低空防空武器裝備口徑與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