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衛星      日本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

 

北韓預定4月中旬發射「光明星3號」人造衛星,為因應北韓試射失敗殘骸掉落日本,日本政府將在沖繩(琉球)部署「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因應。

日本認為北韓所謂的衛星火箭就是長程彈道飛彈,野田政府決定,將準備在沖繩(琉球)縣以宮古島為軸線部署地對空愛國者三型(PAC3)防空飛彈,以及在東海與太平洋上部署神盾級導彈驅逐艦,當衛星試射失敗跌落日本領土和領海時予以攔截。

防衛大臣田中直紀昨天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表示,「為了防止沖繩縣及我國人命、財產的被害,將採用2009年的例子對應」,說明將會與2009年4月北韓發射「大浦洞2號」時一樣發布「對彈道飛彈等破壞措施命令」,予以攔截擊落。

2009年日本在首都圈及東北地區配備3艘神盾級導彈驅逐艦及愛國者三型。

和2009年時一樣,北韓這次預告將於4月中旬發射人造衛星,日本認為這仍是北韓是以發射人造衛星作藉口,實際是在試射長程彈道飛彈,已經進入高度警戒。

日本媒體報導,琉球目前還未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防衛省應該會將部署在關東、中部地區的愛國者三型移至琉球附近。

防衛省判斷北韓發射的人造衛星將會飛越沖繩本島以西,可能會超過位於美軍嘉手納基地愛國者三型的射程範圍,因此應該會將愛國者三型飛彈部署在沖繩本島以外的宮古島等地。
中央社  2012.3.20 
arrow
arrow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