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濟護國禪寺  

另一個世界紀錄      全台灣寺廟教堂總數目逾1萬5千座                        

內政部今天公布全台灣宗教寺廟、教會、教堂統計結果,至99年底登記有案寺廟教堂數目合計有1萬5211座,較2009年底增加116座,平均每鄉鎮市區有41座寺廟或教會(堂)。

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台灣寺廟或教會、教堂密度相當高,與世界各國相比,誠屬罕見,不僅展現出台灣包容多元宗教的文化特性,也顯示出各宗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相互尊重、交流融合的珍貴價值。

內政部表示,目前在內政部登記的宗教種類共有27種,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等5大宗教。

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截至99年底止,在台灣登記有案寺廟計1萬1875座,近10年來增加2438座;按宗教別來分,以道教占78.3%最多,佛教占19.6%次之。

在教會或教堂方面,則有3336座,近10年來增加240座;按宗教別分,以基督教占76.5%最多,天主教占22.2%次之。

從各宗教的分布情形來看,統計顯示,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的寺廟數合計逾總寺廟數3成,而台北市、高雄市及花蓮縣的教會或教堂數量,也超過全台灣總教會或教堂數量的3成。

 
中央社 2011.6.18

arrow
arrow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