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機場集團董事長吳念祖今天表示,到2010年3月,上海虹橋國際機場擴建工程啟用後,上海機場規模將躋身國際超大型空港之列。

上海是中國大陸第1個擁有2個民用國際機場的城市,據中新社報導,上海航空樞紐是以浦東機場為主,建構「樞紐航線網絡運營的國際樞紐機場」,以虹橋機場為輔,建構「點對點運營的國內樞紐機場」。

吳念祖表示,上海空港的硬體設施已基本達到國際一流水準。2008年,上海2大機場客運量居全球第11,貨運量第3,班機起落架次第16。

目前正在加緊建設的虹橋國際機場擴建工程,包括1座36.4萬平方公尺的西航站樓,與1條長3300公尺、寬60公尺的跑道,預計明年3月建成啟用。

屆時虹橋機場將擁有2座航站樓和2條跑道,能滿足年客運量3000萬人次、年貨運量100萬噸的需求。而上海2大機場將擁有4座航站樓、5條跑道,年客貨保障能力可望達到9000萬人次、520萬噸。

中央社 2009.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