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進軍伊拉克以來,向來以高科技的精密裝備為優勢,不過近來美國高級防衛和情報官員透露,伊拉克有武裝份子成功攔截美軍搖控無人飛機的訊號,媒體報導並表示,這些伊拉克武裝份子,只使用了網路上售價為25.95美元(約新台幣837.33元)的低價SkyGrabber軟體,就成功截取美軍的視訊信號。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有消息來源指出,伊拉克什葉派武裝分子使用了SkyGrabber等軟件程序,經常性地攔截無人機發出的信號,而利用這些網路上都可買得到的低價軟體,就能取得美軍無人飛機的訊號,也宣告了美國軍隊在海外戰爭中常用的無人飛機(UAV),可能存在著嚴重的缺陷。

不過美國官員則是強烈否認這項說法,強調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武裝份子可以控制無人飛機或干擾它們的飛行,但是獲得無人機的訊號,確實可以讓敵人在戰場上獲得優勢,讓美軍的一些任務失去即時性,或讓敵軍更確定哪些道路或建築物正處於美國的監視。

媒體報導還指出,由於歐巴瑪政府非常依賴這樣的無人飛機,因為它們可以飛到美軍部隊到不了的地方,還能安全地監視和跟蹤武裝份子,但機上的視訊資料遭到敵軍竊取,除了是美軍的一大警訊外,也反映了美國的敵人也在尋找簡單手段,來對抗美國精密的高科技軍事裝備。

自由時報 2009.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