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拉薩參加西藏人大、政協「兩會」的西藏自治區第9屆人大代表、中國民航西藏管理局局長徐波透露,西藏將斥資人民幣18億元在那曲興建世界海拔最高的機場。

香港中通社報導,西藏那曲地區行署專員譚永壽證實這一消息,新機場初步選在那曲地區達薩鄉達仁區,取名那曲達仁機場,計劃於2011年動工,預計3年興建完成。

在西藏素有「那曲高、阿里遠」之說,那曲是西藏自治區海拔最高且唯一沒有機場的地區。

徐波指出,西藏將在藏北那曲地區建設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機場,新機場海拔4436公尺,比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昌都邦達機場要高出102公尺。

那曲地區發改委主任徐建表示,新機場的建設已被列入西藏「12.5」規劃,初步確定建設占地面積約3500至4000畝的4D級機場,估計投資將達到人民幣18億元。

中央社 201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