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於今天零時12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長征三號丙」火箭,把第3顆北斗導航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建設北斗衛星導航系統(COMPASS、中文音譯Bei Dou),總共要發射5顆靜止軌道衛星和30顆非靜止軌道衛星,以建成覆蓋全球的衛星導航系統。

此前,中國已發射4顆北斗導航試驗衛星和2顆北斗導航衛星。

17日發射的是1顆靜止軌道衛星。

按照計劃,2012年左右,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將首先提供覆蓋亞太地區的導航、授時等服務能力。2020年左右,建成覆蓋全球的衛星導航系統。

17日發射的衛星和火箭,分別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和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研製。

據維基百科,授時的基本含義是通過標準或者定製的介面和協議,為其他設備或系統提供時間信息。基本渠道是短波、電視信號、電纜、網路等。授時精度從奈秒級(ns)到毫秒級(ms)不等,主要由原子鐘、衛星系統、網路、高穩定度振盪器等作為時間源。

中央社 201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