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廣播公司(BBC):飛彈屬末段攔截設計,與之相比,中國這次測試的中段攔截出擊更早,技術難度更大。

中國測試攔截飛彈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說,事前沒有接到有關通知,只是從太空探測到中國的2處不同地點曾發射飛彈,並在大氣層外相撞。美國目前正在向中國索取有關訊息,了解測試目的和意圖。

對於中國的反飛彈系統是否對台灣造成威脅,畢源廷完全否定此一可能性。他說,台灣沒有長程飛彈,所以從純軍事角度說,這套系統對台灣沒有任何影響。但台灣當局會在政治層面上受到間接影響,主要是在未來假設的發生台海戰爭的時候。畢源廷強調,中國反介入的最大目標還是美國,因北京當局認為唯一能干預台海戰爭的只有美方。

這次測試飛彈能讓美國知道中國已具備反飛彈能量,在美國可能對中國目標使用飛彈和航艦打擊群(CSG)時,必須考慮是否有100%的勝算。

另外法新社(AFP)報導,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丁樹範指出,中國這次試射發出的政治訊息表明,中國已準備好迎戰來自任何國家的全面軍事行動。

而畢源廷則認為,唯一會受到此次反飛彈測試影響的是俄國和印度。因為俄國也在測試自己的飛彈攔截系統,而印度自己發展的洲際導飛可能對中國西南地區造成威脅。畢源廷說,如果中國在成都一帶部署這套反飛彈系統,將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來自印度的飛彈威脅。

新聞來源:玉山周報 201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