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負責人今天表示,正積極準備今年底「嫦娥二號」探月衛星的發射任務。

未具名的這位負責人是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第3顆北斗導航衛星後,對新華社作此表示。

他說,「嫦娥一號」衛星發射2年多以來,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先後完成了發射場空調系統、常規加注系統、氮氧站等一系列設備的改造,測控通信系統也更新了大量設備,以適應「嫦娥二號」衛星發射的需要。

「嫦娥二號」預計於今年底發射升空。它是中國繞月探測二期工程的技術先導星,主要為「嫦娥三號」的月球軟著陸進行部分關鍵技術試驗,並對「嫦娥三號」著陸區進行高精度成像。

此前,中國國防科技工業局已宣佈「嫦娥二號」衛星突破地月轉移軌道發射、X頻段測控、近月捕獲、環月飛行軌道控制、深空測控通信、高解晰度立體相機研製等6項關鍵技術。

中央社 201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