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打算把全市約2600平方公里的區域劃為空港經濟區,這個區域占全市面積的35%,遠遠超過大部分國際主要航空樞紐所在城市的面積,可能成為全球最大空港經濟區。

廣東南方日報披露,根據「廣州空港經濟發展規劃」,廣州空港經濟區由白雲區、花都區、從化南部、蘿崗區的九龍鎮等組成,包括東至京珠高速公路、南至北二環高速公路、西至廣清高速公路、北至北三環高速公路的空港經濟核心區(空港新城)。

廣州空港經濟區擬發展知識密集型產業、高層次服務業、高附加值製造業、休閒創意產業,形成知識城、白雲新城、科技城、生態城4個功能區,這也是空港經濟區優先發展的地區。

上述規劃建議,加快成立廣東省空港經濟發展領導協調小組及辦公室,統籌全省空港經濟的發展。規劃還建議,透過行政區劃調整的方式,以空港新城為核心,打造廣州空港經濟開發區,申請國家級經濟開發區。

中央社 201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