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溪湖出生的日本人川崎弘男和妹妹到台灣尋找兒時回憶,向溪湖派出所詢問,員警提供老照片作參考;川崎弘男意外發現父親在照片內,警方將照片列印護貝送給他們作紀念。

彰化溪湖警分局溪湖派出所昨天中午來了 1對日本訪客,來自日本的70多歲老翁川崎弘男和妹妹川崎政子,向派出所詢問有沒有日治時期派出所的老照片?以及當時的舊地址現在要怎麼走?

值班員警想到派出所內擔任巡佐的巫弘任喜歡蒐集舊照片,於是請巫弘任提供日治時期的照片。巫弘任從電腦中調出老照片,川崎弘男發現自己的父親在老照片裡,感動到喜極而泣。

巫弘任說,川崎弘男的父親以前是警察,川崎弘男和妹妹在溪湖出生長大,一家人就住在現今溪湖糖廠附近。川崎弘男10歲時一家人離開台灣,不過他們卻沒有留下任何有關居住在溪湖時的照片。

巫弘任表示,川崎弘男和妹妹川崎政子特別回到溪湖,想看看兒時居住的地方,尋找他們一家人以前住溪湖時的老照片;剛好派出所就在戶政事務所旁邊,而他也沒想到自己蒐集的 1張民國32年拍的老照片,川崎兄妹的父親就在照片裡。

巫弘任等人立即把電腦中的老照片列印出來,護貝送給川崎兄妹,讓他們帶回家當紀念。川崎弘男和妹妹也感謝警方協助,讓他們這趟旅程帶著快樂回憶返回日本。

中央社 201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