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美黃海反潛軍演27日展開

駐韓美軍今天宣佈,原計劃於5日至9日進行,卻因颱風而延宕的黃海韓美聯合反潛軍事演習,已決定於27日至10月1日舉行。

駐韓美軍今天發佈的新聞資料指出,此次韓美聯合反潛軍演,集中在潛艦作戰的技術和程序,是為了向北韓展現強力的遏制力,是防禦性的軍演,也是韓美聯合海上軍演的一環。

參與這項聯合反潛軍演的美軍戰力包括:誘導彈驅逐艦馬侃號(John S. McCain, DDG-56)和費茲傑羅號(Fitzgerald, DDG-62)、觀測艦勝利號(Victorious, T-AGOS 19),高速攻擊型潛艦及第9反潛機大隊(VP-9)的獵戶星座式(Orion)反潛機等。

馬侃號和費茲傑羅號已前進佈署在日本橫須賀軍港,第9反潛飛行大隊則駐在夏威夷卡內奧赫(Kaneohe)陸戰隊基地。

駐韓美軍透露,南韓將派遣2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1艘哨戒艦、潛水艇及第6航空戰團的反潛機等參與軍演。

韓美兩國軍隊曾於今年7月25日至28日在朝鮮半島東方海域(日本海)進行過名為「不屈的意志」的海上聯合軍演,當時美國第七艦隊的9萬7000噸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也參與,這次則移師黃海進行。


俄:南北韓瀕臨開戰

俄羅斯一位高層外交官警告說,南、北韓正處於戰爭邊緣;他呼籲兩韓保持克制,坐下來談。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在莫斯科一份令人沮喪的朝鮮半島情勢分析報告中,俄國副外長波洛達夫金(Alexei Borodavkin)說,兩韓關係已達到10年來最緊張也最危險的狀態。

波洛達夫金在一場討論兩韓情勢的圓桌會議中,告訴外交政策專家:「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已高到不能再高,下一步就是衝突了。」

在他提出這項預測的兩個月前,北韓矢言要對南韓和南韓的最大支持者美國發動「聖戰」。

今年3月,華盛頓與首爾均認為北韓潛艇在黃海擊沉一艘南韓軍艦後,兩韓緊張情勢開始升高。波洛達夫金要求調查此一事件,確定誰應對南韓沉艦一事負責。


中央社 201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