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035.jpg 
Photo by eairforce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前身為北投溫泉浴場,北投溫泉浴場原建於1913年6月17日,占地約700坪,是兩層樓仿英式的磚造建築,為日治時期當時台灣最大的公共溫泉浴場,原先用途一樓為磚造浴池,二樓為木造休息區,並設有餐廳、娛樂室等。

北投溫泉博物館主要位於台北的北投溫泉區內,採取免費開放參觀。館內共有兩層樓,一樓設有北投溫泉浴場展示區、北投石展示區、溫泉北投展示區,二樓有北投溫泉鄉發展史展示區、北投原住民展示區、榻榻米活動大廳展示區、多媒體視聽室展示區、北投產業展示區以及台灣好萊塢展示區。

北投溫泉博物館目前已列為台灣第三級古蹟。館內規劃有一樓和二樓展示區,以北投溫泉發展史為主題,從溫泉的原理、北投石、火山(一樓展場)到後期北投溫泉鄉發展史、凱達格蘭族歷史「北投社原住民」、北投產業和台灣好萊塢等規劃(二樓展場)。目前館內參觀人數有限制,同時不得超過一百人在館內參觀,入館也必須更換拖鞋。戶外由於草坪優美,景觀典雅,常可見到即將結婚的新人在此地拍攝結婚婚紗照。


開館時間:周二至周日,9:00-17:00。
休館時間:周一,法定假日。
注意事項:
1、因為博物館屬於古蹟,在參觀人數上有所限制,最多100人;
2、團體(25人以上)請在一周前提出申請,由館方來安排導覽;
3、進入北投溫泉博物館參觀,需要更換由博物館所準備的拖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