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桃園機場新航廈 BOT列選項

交通部民航局規劃興建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預估經費新台幣600億元。民航局長尹承蓬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新航廈不排除採 BOT方式引進民間投資。

根據波音公司預估,中國與亞太地區經濟活躍,將帶動全球經濟成長,今後20年,亞太航空客貨運量成長,將成為全球航空市場主要成長動力。

尹承蓬說,隨著亞太各國間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亞太地區將整合成一經濟區,而兩岸直航及簽署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也帶動台灣發展契機,有必要興建第3航廈,提升桃園機場為亞太區的樞紐地位。

民航局規劃,第3航廈2011年到2014年是規劃設計期、2014年到2018年是建設期,主航廈總經費600億元,將交由11月1日成立的機場公司執行。

尹承蓬表示,因建設經費龐大,未來機場公司勢必要融資,而以 BOT(興建、營運、移轉)方式引進民間資金,也是選項之一;不過,民間參與投資後,營運主要在商業設施部分,航廈管理仍由機場公司負責。

民航局規劃的第 3航廈容量,以未來20年客貨年成長率都達5%以上為依據,主航廈加上因應轉機客興建的衛星登機廊廳,年客運容量可達4300萬人次,其中主航廈先興建,容量約2700萬人次;預估經費 200多億元的衛星登機廊廳,將在第3航廈完工後,再和第3跑道一併興建。

中央社 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