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精品桃園二航廈展出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表示,台灣文化創意精品即日起至11月22日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二樓公共空間展出,讓文化創意浸濡航空城,同時預告「2010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11月11日揭幕。

「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為台灣首屆文化創意博覽會,即將在11月11日至14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在昇恆昌基金會的贊助下,征戰海外參展獲得各界肯定的文化創意精品將在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C區展出。

其中包括獲得德國紅點(Reddot)設計大獎的作品--「垃圾懂」--改良垃圾桶結構及外型,將垃圾袋卷軸心安裝在垃圾桶底部,可用抽取的方式替換垃圾袋。還有結合台灣光電產業以及設計的「LED情境感應起床燈」,結合1600萬色的強光變色,模擬陽光的色溫漸亮的起床鬧鐘功能。

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博會的特色之一,為「館中館」的規劃方式。除了將區分出「設計生活館」、「居家美學館」、「科技文化館」、「概念區」、「地方特色區」與「國家形象區」,並邀請師大音樂系教授陳郁秀、獨立策展人羅秀芝、自由落體總監陳俊良、唐草設計總監胡佑宗、藝拓國際執行長曾國源、青鳥多媒體總監許瑞容、皮克斯20週年策展人麥康農(Neil McConnon)及頑石創意總監林芳吟等人,規劃各分區的主題館。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的精選展,將透過文字及影像介紹上述6大主題館的策展方向。

中央社 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