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PL-1「介壽」號初級教練機
 PL-1為台灣航空工業發展中心(AIDC)的前身航空研究院以美制PL-1教練機為基礎,再加以改良、製造的螺旋槳教練機,其主要採用1具0-320-E2A型萊康明(Lycoming)往復式發動機作為動力來源,最大出力可達150匹馬力,值得一提的是,PL-1的首次飛行因逢當時國民政府蔣介石總統生日,該項成果於是作為壽禮,並命名為「介壽」號。
 PL-1於1970年1月開始即陸續撥交岡山空軍官校,主要作為學生初級班感覺飛行及鑑定飛行之用,其中包括3架PL-1原型機及量產型的PL-1B總共生產58架。PL-1初級教練機一直服役到1982年才由空軍官校倡議將其歸回二級制才開始停飛除役。

■ PL-1 教練機性能諸元:
● 型式:螺旋槳教練機
● 用途:初級感覺飛行教練訓
● 全長: 公尺
● 翼展: 公尺
● 全高: 公尺
● 引擎:0-320-E2A往復式發動機x1
● 最大速度: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2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