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 C-119G「空中車廂」式運輸機

 C-119「空中車廂」式為美國費查(Fair Child)飛機公司所設計、製造的戰術運輸機,其主要採用2具R-3350-89B型往復式發動機作為其動力來源,每具發動機可產生3,500匹馬力,最大時速為217浬,實用升限18,000呎,共可搭載乘客或兵員62到78名或35具擔架。

 C-119G運輸機為C-119系列中生產最多的機型,美軍在韓戰期間曾大量使用此型運輸機。韓戰結束後,台灣空軍曾於1958年接收美國軍援的C-119G一批,主要用來執行人員運輸、空投及陸空聯訓等任務,為台灣空軍運輸部隊中服役期間最長的運輸機型。


■ C-119G 空中車廂式運輸機性能諸元:
● 型式:戰術運輸機
● 用途:運補、空投、空降及搜救
● 全長:26.36 公尺
● 翼展:34.30 公尺
● 全高:8.07 公尺
● 引擎動力:3,700 馬力 x 2
● 最大時速:402 公里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62~78 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