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天又發生軍機墜毀的意外,一架隸屬於空軍737聯隊的F-5F戰機,中午在澎湖外海、草嶼附近,進行例行訓練任務時,突然失去聯繫。海巡以及空軍出動救援搜尋,但卻在12點55分左右發現殘骸。
緩緩降落跑道,編號5410的F-5F戰機,4年前在航空展飛行表演;4年後,同一台戰機卻在澎湖墜毀。

其實這台編號5410的F-5F戰機,隸屬台東737聯隊46中隊,因為志航基地跑道整修,才到台中受訓。

上午,中尉黃挺瑜坐在前座,由中校教官張良元指導,11點14分從清泉崗機場起飛,到澎湖進行空對地試炸訓練。不過,才20分鐘,11點36分戰機光點就從雷達上消失,海巡艇隨即出動搜查。

政戰主任謝茂淞上校:「找到部分的、部分的機體以及大體,但是是否是該型機的人員跟飛機,那我們要進一步的確定。」

軍方說法保守,但據了解內部早就接受沉痛消息。其實,畫面中的小島有白色標地和被轟炸過的焦黑痕跡,這就是空軍戰機試射訓練的靶島「石礁靶場」。

軍方私底下也透露,學員飛官就要在草嶼進行試炸,俯衝過程中進行轟炸,炸越多越高分,失事的F-5F有可能就是為了求好心切,俯衝過頭,機頭拉不起來,俯衝進到海裡,但也不排除是天候因素,造成這次意外。

F-5系列其實服役34年,摔掉31架,折損32名飛官,近5年更是三度失事。這次發生意外的澎湖海域,也曾經發生多次空難,這次國軍又再摔掉一架,軍方已經打撈到2件救生衣、部分殘骸,情況並不樂觀,失事原因軍方努力釐清。

新聞來源:TVBS 2009.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