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土木學會認定烏山頭水庫為土木遺產,今天在烏山頭水庫西拉雅飯店舉行認證儀式,使烏山頭水庫成為日本土木學會第一個在海外認定的土木遺產。

在台南縣政府文化處長葉澤山的見證下,日本土木學會代表吉越洋今天將認定書及銘牌頒贈給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徐金錫。

日本土木學會台灣分會會長李德河表示,日本土木學會與美國土木學會都具有世界權威,對世上具有歷史、對人民有貢獻的土木構造物進行審查與認定,烏山頭水庫是日本土木學會在日本本土外認定的第一件木土遺產。

吉越洋表示,1930年完工的烏山頭水庫,當時是亞洲第一大、世界第三大的水庫,由日本技師八田與一監造完成,為嘉南平原帶來農業豐收,成為大穀倉,因此日本土木學會決定將其認定為土木遺產。

徐金錫說,烏山頭水庫施工時,台灣屬於低度開發地區,整個施工難度不亞於巴拿馬運河;整個烏山頭水利系統運作至今日,不僅維持農業灌溉用途,還擴及工業及民生用水。「水庫依舊,但功能更多元」,獲得土木學會認定為土木遺產,可謂名符其實。

中央社 2009.11.21

關鍵字:航空軍事數位博物館,戰鬥機,運輸機,轟炸機,攻擊機,明治,台灣軍,天皇,高砂義勇軍,昭和,北投溫泉,台北公會堂,騎兵,日據時代,日治時期,第二次世界大戰,攝影,台灣神社,日本憲兵隊,武士道,大日本帝國,戰車,坦克,軍刀,炸彈,魚雷,台灣總督府,陸軍,海軍,空軍,台灣軍司令部,手槍,步槍,切腹,迫擊砲,台北帝國大學,新公園,台北放送局,機砲,航空母艦,驅逐艦,植物園,神風特攻隊,巡洋艦,草山,西門町,靖國神社,武士刀,櫻花,鳥居,武德殿,公學校,原子彈,偷襲珍珠港,山本五十六,廣島,長崎,日本帝國主義,八田與一,WW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