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在2003年台北市長任內期間拆掉的「明治橋」,重現之日將遙遙無期,馬英九當時的異地重建承諾再度跳票,讓當年台北市最美的橋樑,變成「屍塊」放在再春游泳池的舊址上,風吹雨淋荒廢了7年之久。

據了解,當年台北市政府花了6300萬將「明治橋」大卸成435塊,讓文史學者相當不能諒解,後來北市府答應異地重組的方式讓老橋再現,但現在卻以沒有編列預算,也找不到合適地點等理由,不願意履行當初的承諾,讓馬英九當初的再度跳票,成為扼殺台北古蹟的殺手。

當年負責橋樑拆遷案的市府工務局副局長羅俊昇則表示,去年8月開會曾評估在雙溪士林抽水站附近、關渡平原或社子島等地點重組,但目前沒有編列預算,也尚無完工日期。

羅俊昇也說,幾年來考慮過10多處地點,包括美術公園、大湖公園、圓山河畔,也考慮在酒泉街上,比照凱旋門將橋重組、跨越中山足球場、一號公園,但最後仍然無疾而終。

在馬英九擔任市長任內被拆掉的「明治橋」,日治時期是通往台灣神社的必經橋樑,昭和5年(1930)從鐵橋改建成第二代的水泥橋樑,橋上並有日式大型宮燈,為早年台北醒目地標,目前橋樑「屍塊」被放置在再春游泳池的舊址,重現之日遙遙無期。

自由時報 2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