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航空母艦華盛頓號抵達越南峴港海域


根據外電報導,美軍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已抵達越南峴港附近的南海海域。

中新社引述外電報導,「喬治.華盛頓」號這次訪問越南是為紀念美越關係正常化15週年。一批越南高層軍方人士8日登艦參觀。越南政府官員和美國駐越南大使等人陪同參觀。

峴港是越南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上世紀60年代越南戰爭升級後,美軍將峴港打造成大型軍事基地。

1975年美軍撤離峴港後,蘇聯軍艦又獲准在當地停靠。

報導說,美軍驅逐艦「約翰.麥凱恩」號也將於近期造訪越南。美越兩軍也將舉行一系列活動,其中包括文化交流和聯合海上搜救演練等。

「喬治.華盛頓」號航母的動向格外引人關注。這艘航母於7月底參加在韓國東部海域(日本海)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6日證實,美國將在未來數月派遣這艘航母參加在黃海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隨即回應,敦促有關方面嚴肅認真地對待中方的關切和立場。

報導說,中方已多次重申,堅決反對外國軍用艦機到黃海及其他中國的近海,從事影響中國安全利益的活動。希望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不做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情。

報導並表示,7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的東盟地區論壇外長會議上,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針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南海問題上對中國的發難,透過提問方式闡述中方的主張。

中央社 20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