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演 北韓歸為核戰演習

南韓、美國即將展開最新一波軍演,北韓認為,這次的軍演將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核戰演習,北韓會採取軍事行動報復。

北韓參謀部表示,美韓16日即將舉辦軍演,是以北韓為目標的魯莽行為,也是史上最大規模的核戰演習,我們的忍耐已到達臨界點,必須採取軍事回應,而且這個軍事回應,將是任何人都不曾經歷過的懲罰。

雖然北韓官方沒有明確指出會採取什麼軍事回應,但分析家指出,北韓可能採取第3次核子試驗、砲彈試射等。

8月9日美韓第一波軍演的最後一日,北韓曾經發射110發海岸砲回應,這次的軍事回應預料規模會更大。


美韓今二度聯合軍演

美國和南韓本週將舉行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目標在嚇阻侵略;這也是美韓不到一個月內第2次聯合軍演。

據「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新聞網報導,代號「乙支自由衛士」 (Ulchi Freedom Guardian)的年度演習,自8月16日開始至26日結束,將有約3萬名美軍和約5萬6000名南韓部隊,參與這場為期10天軍演。

在這項演習的一週前,在西部一處與北韓引發爭議海上疆界線附近,南韓剛完成一項反潛演習。那次演習招致北韓朝同一水域發射一連串砲彈報復。

在調查發現南韓一艘軍艦遭北韓魚雷擊沈後,美國與南韓上個月在東海(日本海)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針對造成南韓46名官兵喪生的沈艦事件,平壤當局否認任何責任。

報導說,北韓和中國都抨擊美韓軍演升高區域緊張情勢。這次美韓在不到一個月內第2度舉行聯合軍演,也招致北韓警告和中國抨擊。

中央社 / 自由時報 2010.8.1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