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荷蘭日登場 千人單車騎遊

台南「府城荷蘭日」活動今天登場。近千名單車族集齊赤崁樓前,向安平前進,遊賞400年前荷蘭據台遺跡,為荷蘭日揭開序幕。

「府城荷蘭日」已連續舉辦4年,是聯結荷蘭和府城台南市的重要節日,單車騎遊多是打頭陣的活動,今年也不例外,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傅康 (HansFortuin)也帶著太太和女兒共襄盛舉。

近千名單車騎士上午聚集在舊名「普羅民遮城」的赤崁樓前,在台南市長許添財及傅康2人鳴槍後,向著早年台南沿海的重鎮安平前進。安平有安平古堡,旁邊有「熱蘭遮城」的古牆遺跡。「普羅民遮城」及「熱蘭遮城」是荷蘭據台時的2大堡壘。

許添財請所有單車騎士以輕鬆的心情,遊賞府城,再想像17世紀荷蘭據台到今天的滄海桑田。他表示,府城是當時世界有名的港都,台江內海從19世紀開始陸化淤積,為台南市增加1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

傅康則說,荷蘭人與台南人都愛騎腳踏車,他的祖先400年前曾在台南這塊土地上生活,今天他和大家共同騎單車,更發撫今追昔的感受。

這項單車活動主題是「府城荷蘭日.牽手西拉雅」荷西遊記,分為短程和長程兩條路線,終點都是安平樹屋,沿途將經過北極殿、台灣船建造基地、四草大眾廟、鹿耳門天后宮、鎮門宮等地。

府城荷蘭日除了單車騎遊外,還有23日晚上在赤崁樓的音樂會,及23日、24日在安平樹屋的園遊會。

中央社 2010.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