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台灣自行車節 花東競技

首屆台灣自行車節今天在台東登場,未來9天有一系列賽事,24日當天將有國內外46個車隊在台東與花蓮間的花東公路上競技。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台灣自行車節是繼台灣燈會、台灣美食節後,今年首創的行銷台灣觀光另一主軸活動,希望更多國外旅客來台灣體驗,邊欣賞花東美景邊騎自行車的樂趣。

觀光局為打開國際市場,今年邀請海外14個國家地區的16個車隊共69名選手,包括環法自行車賽優勝車隊,來台參加210公里國際公路邀請賽。

花東自行車節從16日到24日,將有一系列賽事。今天以200公里自我挑戰賽在台東知本先登場,另有123公里鐵人三項賽事在台東活水湖揭幕,由交通部長毛治國及台東縣長黃健庭主持鳴槍開賽。

21日起,應邀來台的國際車隊將展開一系列活動,包括22日自花蓮市區到天祥的團練、23日序幕賽,24日閉幕當天是最受矚目的210公里國際公路邀請賽,車手由花蓮六期重劃區沿台9線轉玉長公路至台11線折回原出發點,共有海外16個車隊和台灣30個車隊同場競技。

中央社 2010.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