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Photos by eairforce

公共藝術文件展 台灣博物館開展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所屬國立台灣博物館,即日起至11月28日於二樓迴廊展出【結構時光】公共藝術文件展。

文建會表示,台灣博物館展覽內容包括「時光的結構--藝術節的公共性基礎與想像」、「時光文本的流動--藝術在公共場域中的擴張與想像」、「時光的軟性滲透--公共經驗的體驗與塑造」、「時光的共築體驗--全民開竅人孔蓋創意徵件大賽」等單元,將3個月間《好時光公共藝術節》的多樣文獻,應用實體文件、模型、材料、創作手稿、藝術家訪談、藝術節影音紀錄具體整理與呈現。是台灣推動公共藝術10多年來,首次將公共藝術設置的過程彙整為展覽主體,也讓真實的公共藝術設置透過歷史性的紀錄,延展藝術作品的內涵。

台灣博物館近年來持續推動與進行首都核心區內古蹟修復與再利用工程,首度辦理公共藝術設置計劃,自今年8月20日起至11月20日間舉辦《好時光公共藝術節》,以台北舊城核心區域中正區為主要發生地,舉辦 120場導覽、18場工作坊、14場藝術家座談、2天創意市集、3場藝術行動。

該館希望藉由展覽,能協助觀眾瞭解公共藝術節如何藉由多項藝術計畫與事件活動,引發藝術在公共場域中的擴張效應、暨民眾對首都核心區的古蹟歷史建築感知體驗,進而瞭解藝術家如何以公共藝術的共生思維,回應古蹟修復再利用的基地規劃目標,提供民眾另一種親近藝術的知性途徑,讓公眾與藝術之間的關係出現更豐富的參與及想像。

台灣博物館位於台北市襄陽路2號、二二八和平公園內,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全票新台幣20元、半票10元。另同時展出「呷好稻香報--台灣新好米特展」(至100年8月28日止)、「兩棲爬蟲動物--適應與保育特展」(至100年1月9日止)、「天旋地轉--認識台灣天然災害特展」(至100年3月6日止)等;土銀展示館(台北市襄陽路25號、台灣博物館斜對面)展出「台灣博物館古生物大展--生命的史詩與演化共舞」,一次購票可同時參觀兩館。民眾如欲查詢詳情,可上台灣博物館官網http://www.ntm.gov.tw或電(02)23822566洽詢。

中央社 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