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H-1 中興號教練機  

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T-CH-1 中興號教練機

T-CH-1「中興」號為台灣航發中心( AIDC )繼PL-1「介壽」號初級螺旋槳教練機發展成功後,於1970年11月以T-28為基礎,所開發成功的一種中級螺旋槳教練機。

T-CH-1的外型酷似T-28教練機,但機身較T-28光滑及流線,主要使用1具萊康明( Lycoming )公司生產的T53-L-701型渦輪螺旋槳發動機作為其動力來源,最大出力可達1,450匹馬力。此外,T-CH-1機內還裝有AN/ARL-51BX UHF通訊設備及AN/ARN-83ADF導航設備。

T-CH-1教練機的1號原型機XT-CH-1A於1972年1月開始裝配,並於1973年11月23日完成首次的飛行。2號原型機XT-CH-1B也於1974年11月27日完成首次的飛行,也由於兩型原型機的試飛成功,使得T-CH-1於1976年開始正式進入量產並服役,一般估計總共生產約50架。此型機一直服役到1985年才至台灣岡山空軍官校中退役。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