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by eairforce

■ S-70C-1 搜救直升機

 S-70C為美國UH-60「黑鷹」直升機的商用衍生型,其機體氣動力及機上的飛行系統設計,大抵上沿襲UH-60,只是發動機改用兩具奇異公司生產的CT7-2C型發動機。基本上,兩型直升機的設計理念均要求機動性強及耐航性久為主要目標。
 台灣空軍於1986年起開始自美國購買14架的S-70C-1,主要用來汰換服役多年的HH-1H直升機及HU-16B「信天翁」式水陸兩用飛機。平時配屬於嘉義空軍水上基地的海鷗救護隊及台北松山基地的專機中隊,分別擔任搜救和高級官員運送的任務。

 S-70C-1搜救直升機在油箱滿載時的最大航程可達550公里,自1986年6月12日開始服役以來,已執行了無數救難和運輸的任務。

■ S-70C-1 搜救直升機性能諸元:
● 用途:搜救運輸
● 全長:15.26 公尺
● 翼展:4.37 公尺
● 全高:3.76 公尺
● 引擎:CT 7-2C 發動機 x 2
● 最大速度:290 公里/時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機員 x 2 名,其他人員 x 12~19 名

■ S-70C-6 搜救直升機

 S-70C-6搜救直升機具備有夜間搜救的能力,為台灣空軍「海鷗」救護隊現役的最新機種。從其機首可以明顯看出較先前服役的S-70C-1加裝了許多新式救設備。尤其是改採兩具軍用規格的T700-701C型發動機,使得S-70C-6搜救直升機具有極佳的動力。

 S-70C-6搜救直升機上的飛行員在執行夜間搜救任務時,主要先透過FLIR前視紅外線偵測儀在機內的螢幕上搜尋目標物,等搜尋對象確定後,再利用50,000瓦強力探照燈找尋搜救的目標物,再予以吊掛上機。

■ S-70C-6 搜救直升機性能諸元:
● 用途:搜救運輸
● 全長:19.76 公尺
● 翼展:16.36 公尺
● 全高:5.13 公尺
● 引擎:T700-701C型發動機 x 2
● 最大平飛速度:290 公里/時
● 固定武裝:無
● 乘員:機員 x 2名,其他人員 x 12~19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 JA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