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航太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證實,正與南韓國防部洽談有關雷達預警系統採購,初估這筆軍火交易達2億美元。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以色列航太公司拒絕透露更進一步的細節,但南韓媒體報導,軍方考慮向以色列採購的雷達系統確實為「綠松」(GreenPine)。

綠松由以色列航太公司的子公司、全球知名雷達製造商Elta研製。南韓媒體報導,是否採購這款雷達預警系統,南韓將在10月底前拍板。

南韓國防部經查訪多家公司並經一連串測試後,決定採購以色列的雷達系統,且綠松的偵測範圍可達500公里,足以涵蓋南韓大部分領土,可有效遏阻北韓的飛彈威脅。

Elta公司計畫將綠松預警雷達併入南韓的飛彈防禦系統。南韓飛彈防禦系統主要以美國製攔截系統如愛國者型飛彈為主,預估2012年可正式啟用。

這項交易為以色列與韓國額度最高的軍火交易。但因美國施壓,以色列航太公司曾錯失售予南韓(Falconradar warning system )雷達預警系統的良機。

中央社 2009.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