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表示,中國將始終堅持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並推動建設「和諧空天 (太空、天空)」環境。

為紀念中國空軍成立60週年,中國空軍舉辦包括「和平與發展論壇」系列活動,胡錦濤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參加論壇的各國代表時,發表上述講話。

胡錦濤說,中國將始終不渝的堅持防禦性的國防政策,永遠不搞軍事擴張、軍備競賽,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軍事威脅。

胡錦濤還提到「維護空天安全,構建和諧空天」的概念。他指出,中國將繼續秉持和平、發展、合作的理念,堅持和平開發利用太空,積極參與國際空天安全合作,推動建設安全、和諧的空天環境。

胡錦濤並且鄭重重申,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與所有國家發展友好合作。

中國空軍舉辦的「和平與發展論壇」,以超越、展望與合作為主題,目的在促進各國空軍的交流與合作,探討共建空天安全環境。

中國空軍司令員許其亮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空軍已確立「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戰略,將實現由機械化向信息(資訊)化、由航空型向空天一體型、由國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備型轉變。

許其亮此言引起外界重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昨天在記者會回答提問時表示,中國主張和平利用外太空,反對外太空武器化和軍備競賽,中國不參加任何形式的外太空軍備競賽,這些立場沒有改變。

中央社 2009.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