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035.jpg 

Photo by eairforce

臺灣總督官邸(臺北賓館)內的西式南庭院

「台北賓館」座落於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上,為台灣的國定古蹟。它的前身為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官邸」,是日本殖民時期派任台灣總督的寓所,以及宴請貴賓、皇族的地方。在日治50年期間,由兒玉源太郎總督開始使用,一直到末任台灣總督安藤利吉為止,總共有16位台灣總督曾經居住於此。

臺灣總督官邸(臺北賓館)建於西元1899年,由當時的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下令興建,兒玉源太郎認為,臺灣總督官邸應該藉以顯示臺灣總督的威嚴以威服人民,因此設計之初,便要求盡其可能的表現宏偉氣派;1901年臺灣總督官邸落成,由於花費過大,而且是由日本國庫直接撥款興建,在當時還引起一陣強烈的批評。

臺灣總督官邸(臺北賓館)的主體建築方位採取坐北朝南,東西向長,基地成矩形狀,為磚及石材混用的兩層樓建築物。受到日本於明治維新後引進的西方歷史樣式建築影響,臺灣總督官邸擁有馬薩式斜頂、希臘山牆、羅馬柱面和華麗的巴洛克風格雕飾建築設計。

在臺灣總督官邸建築物的周圍配置有廣大面積的庭園及植栽,占地約19,000平方公尺,其中在洋館建築的前方為一歐式庭園,為仿歐洲的法式庭園景觀,其最大的特色是具有巴洛克風格的噴水池及幾何圖形配置的花圃,造型非常復古及典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