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務總理鄭雲燦強調,今天在黃海發生的南北韓海軍交戰,是一次偶發性的衝突,希望民眾相信軍方和政府的處理,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像往常一樣地照常生活。

鄭雲燦是於今天下午前往國會備詢之前,對上午發生在黃海大青島附近海域的南北韓海上交戰,作出了上述發言。

他強調,今天的交戰起因於不顧南韓海軍警告和警告射擊,北韓海軍警備艇反而向南韓海軍高速艇進行攻擊才造成的。

對於南韓政府可能採取的後續措施,鄭雲燦回答,交戰發生後,總統李明博立即召開了緊急安保長官聯席會議,自己因為要出席國會備詢,由國務總理室室長權泰信代表參加。

他還說,南韓合同參謀本部預定下午3點舉行新聞發佈會,緊接著國會國防委員會也將於5時召開非公開會議。

鄭雲燦說,交戰結果,南韓沒有損失,北韓的一艘警備艇起火後返回北韓水域。

南韓李明博總統獲悉南北韓海軍在黃海上開火的訊息後,立即指示國防長官金泰榮,務必加強安保,以免人民感到不安,並且謹慎、沈著應對,避免情況惡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北韓海軍艦艇今天在大青島附近海域交火後,李明博立即召開緊急安保會議,聽取有關情況彙報並擬定應對方案。

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統一部長官玄仁澤、國防部長官金泰榮、國務總理室長權泰信、青瓦台總統室長鄭正佶、外交安保首席金星煥、弘報首席李東官等出席了這項會議。

國務總理鄭雲燦到國會向朝野國會議員提出相關說明,由代表出席緊急安保會議。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南北韓海軍艦艇今天上午11時27分,在黃海NLL以南大青島附近海域交火,南韓沒有人員傷亡,侵犯南韓海域的北韓警備艇著火冒煙返回北韓水域。
 
中央社 2009.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