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天指出,「博勝案」(戰場即時圖像系統)的建案初期雖預算有限,但載台與武器裝備的搭配有配套,可支援達成作戰任務,沒有如媒體報導所稱,「戰力如中風」的情況。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博勝案」年底將完成,但這項號稱可讓國軍「看得到就打得到」的戰場管理系統,由於預算有限,只好選擇性地在部分美系武器上裝配,法系和國造裝備多被迫排除。軍方內部不諱言,半套「博勝案」完成後,國軍行動將「一手快、一手慢」,有點像中風。

國防部指出,「博勝案」是國軍聯合作戰能力整合所需,在主架構完整考量下,納編 3軍主要機、載台,進入網狀化作戰基石。

國防部強調,建案初期雖因預算受限,但載台與武器裝備的搭配均有配套方式,可支援作戰任務達成,並非媒體所稱「戰力如中風」情況。

國防部指出,本案原規劃預算為新台幣1500億元,立法院民國92年審查決議,僅建置1/3,預算調整為500億元。國防部後續依「國防自主」原則,參考國內關鍵技術能力規劃建案。
 
中央社 2009.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