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兩國正爭論谷歌(Google)事件,印度媒體也指稱總理辦公室遭中國駭客攻擊,並說中國已組成30萬人駭客大軍,入侵他國的網路。對此,大陸媒體說,中國已成為美印兩國的「網路敵人」。

香港中通社報導,對於美國及印度媒體的負面指責,中國政府均已否認。但美國國防部長蓋茨20日訪問印度時,美印兩國官員仍聲稱中國可能已成為兩國的「網路敵人」,美國更準備扶持印度制衡「網敵」中國。

1月14日,「今日印度」報網站發表1篇題為「中國駭客的目標是(印度)總理辦公室」文章,聲稱中國駭客於2009年12月開始,多次攻擊印度總理等30多名政要的電腦。報導稱,目前印度安全單位正在追查駭客身份,並將確認是否為中國政府指派的間諜所為。

美國媒體近日也引述聯邦調查局(FBI)的機密報告指出,中國已經組成1支超過18萬人的網路軍隊,目標是在2020年建成世界第一支「訊息化武裝部隊」。

這份機密報告又稱,中國解放軍目前有3萬多名「網路特工人員」,還有至少15萬民間電腦高手。他們的任務是竊取美國的軍事和科技情報,同時具有摧毀美國關鍵基礎設施、入侵銀行和商業網路、危及敏感軍事和國防資料庫的潛在能力。

FBI評估認為,中國在網路戰場上的技術突破能力已經領先其他國家。源自中國的網路駭客攻擊足以對美國的經濟、電信、電網和軍事準備造成實質性的破壞,一次大規模的網路攻擊可能達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破壞等級。

不過,中國官方卻也聲稱,中國的資訊網路也面臨境外駭客攻擊的嚴重威脅,而美國正是發動網路攻擊最頻繁的國家。

北京「環球時報」引述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CNCERT)運行部副主任周勇林說,中國才是網路駭客攻擊的最大受害國,目前中國有成百上千萬部電腦感染了木馬或僵屍程式,因此被各式各樣的駭客暗中控制。

周勇林舉例說,2009年中國境內被木馬程式控制的主機IP數量至少有26.2萬個,境外有16.5萬個主機地址參與控制這些受感染的中國電腦,其中來自美國占17%,排名第一;2009年中國境內被僵屍程式控制的主機IP數量至少83.7萬個,境外有1.9萬個主機地址參與控制這些中國電腦,其中來自美國的占22%,也是排名第一。

中央社 201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