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台灣軍用C-130H型運輸機載運海地救援物資,經途中降落美國3個機場整補,今天中午飛抵多明尼加。這趟救援行動創下台、美斷交以來,雙方合作人道救援新的里程碑。

台灣軍用運輸機在上午11時22分飛抵多明尼加聖伊希德羅(San Isidro)軍用機場,機組員為紀念這趟人道救援任務成功,下機後和台灣駐多明尼加大使館人員、多國軍方人員、海地駐多國大使等合照留念。

依C-130H型運輸機最大航、最高時速推算,從台灣飛美國再到多明尼加,以里程數和飛行時間計算,沿路至少需降落3個機場進行補給。

對此,中央社記者詢問機組人員,這架C-130H從台灣一路飛到多明尼加,中途停靠的機場是否依序為關島、洛杉磯和佛羅里達空軍機場。

C-130H運輸機指揮官空軍上校張海濱說,「請容許我對這部分保留,現在任務已完成99%,剩下的1%,就是順利回到台灣後,再向社會大眾完整的報告。」

這架降落聖伊希德羅機場的C-130H,機身的國徽被塗掉。張海濱對此解釋說,「不要讓非邦交國造成困擾,以前C-130H出勤南亞海嘯救援任務時,也都有同樣的情況。」

中央社 201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