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C) 2010 TETSUYA AIRLINERS PHOTO BLOG 

日本媒體報導,大阪機場今晚有一架日航客機要降落時,因機尾碰觸跑道擦出火花,情況一度緊張。後來,飛機重新降落,機員及乘客共371人安然無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台灣時間今晚6點10分左右,一架由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飛往大阪機場的日本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型客機要降落時,因風勢不穩,打算重做降落動作。

在讓機身再往上拉高時,塔台的管制人員驚覺機體後方迸出火花,因此緊急關閉跑道進行檢查。檢查約經過50分鐘後,這架飛機平安降落。

日本國土交通省、日航調查得知,跑道約出現長20公尺、寬15公分的摩擦的痕跡,保護機體的「尾部滑板」金屬製緩衝設備受損。

國土交通省初步研判是尾部滑板接觸到跑道。因為這起突發狀況,1班大阪機場飛往福岡機場的班機停飛。2班東京羽田機場等預定飛抵大阪機場的改在關西機場降落。

中央社 201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