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瀋陽飛機公司生產的J-15(殲擊15)艦載戰鬥機開始在5月試飛。

最新一期「漢和防務評論」月刊報導,J-15在2009年9月就製造完成,同年進行滑行、機翼折疊試驗等。

漢和創辦人平可夫表示,J-15是俄羅斯Su-33戰鬥機第3號試驗機不折不扣的克隆(複製)版,而且連缺點都一起「克隆」。

他表示,Su-33前起落架為雙輪設計,支架筆直,J-15同樣具備這樣的特徵。中國顯然透過烏克蘭,不僅僅取得T-10K3號機,而且極有可能從烏克蘭取得T-10K的維修圖紙。

報導說,5月還發現在瀋陽機場進行更為頻繁的J-11B戰鬥機的飛行,瀋陽生產的J-11B在2009年試飛時因為發生震顫,而被空軍裝備部、海軍航空兵拒絕接收。這批飛機在瀋陽廠滯留了1年以上。

平可夫表示,從進口烏克蘭唯一的1架T-10K試驗機到2009年製造第1架J-15,僅僅用不到5年,顯示中國的「克隆」技術異常之高。

中央社 201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