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裝GOLF舊潛艇測試反航母導彈


上海東方網引述俄羅斯軍事工業綜合體網站報導,中國正在對老式629型(北約代號高爾夫GOLF)柴電動力潛艇進行現代化改裝,可能用於進行新式反航空母艦DF-21D導彈的試射。

報導說,629型常規動力潛艇於1964年開始裝備中國海軍,於1982年首次成功進行彈道飛彈水下發射試驗,這型潛艇目前仍保持中國海軍潛艇部隊發射導彈數量紀錄。

報導指出,有軍事分析家認為,629型潛艇上的垂直發射設備,今後可能會被用於測試可攻擊航空母艦的反艦彈道導彈DF-21D。

629型潛艇水下排水量3553噸,最大下潛深度300公尺,乘員約80人。

報導說,1959年初,前蘇聯在還沒有正式裝備629型潛艇的情況下,便將全部資料轉讓給中國,並派遣專家協助建造。

之後中蘇關係破裂,1960年8月,所有的專家和剛剛運到的大部分設備又被召回蘇聯。

但中國軍工部門讓首艘國產629型潛艇於1964年9月下水服役,命名為「長城200」號。

中國大陸國家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日前簽署命令,授予「長城200號」艇「水下發射試驗先鋒艇」榮譽稱號。

據中國官方媒體指出,「長城200號」1964年9月下水服役,1982年首次水下成功發射運載火箭。近年來全艇官兵創造中國海軍潛艇史上服役時間最長、發射導彈最多等多項紀錄。

另有報導說,巨浪2型導彈就是由「長城200號」潛艇試射。

此前,美國媒體指出,DF-21D的特點在於能精確擊中擁有強大防禦力的移動目標,因而可以穿透航空母艦現有的導彈防禦系統,它將徹底改變海上遊戲規則。

據估計,DF-21D能以10馬赫的速度,在不到12分鐘內,達到最大射程2000公里。由衛星、雷達與無人機構成的網絡系統,可以定位美國艦艇,然後引導導彈飛向目標所在地。

不過,也有美國軍事專家指出,中國的反航母彈道導彈的命中率「最高能達到50%」,而且至少10年才能部署。

美國最先進的航空母艦華盛頓號最近是否進入黃海參加美韓軍演,受到中國高度關注,華盛頓號近日抵達越南附近南海,也被視為遏制中國的一項動作。

此外,DF(東風)-21D 是陸基導彈,如果俄羅斯媒體上述報導正確,則顯示中國將發展為潛射型。

中央社 201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