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日治時期台北最大的運動場-圓山運動場(中山足球場)

圓山公園是台北市第一座大型公園,擁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不過際遇較為滄桑。1923年 (大正12年),台灣總督府為歡迎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巡視,在圓山公園旁建造了一座面積二萬三千坪的「圓山運動場」,可容納觀眾2000人,是當時台北市面積最大的運動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來在國共內戰及美蘇冷戰期間,圓山運動場成了美軍顧問團的倉庫用地,當時堆放著各種援台物質。直到美軍撤出台灣後,才改建成為今日的「中山足球場」。

中山足球場的詳細地址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與民族西路的交叉口,是台灣第一座具有較大規模的正式足球比賽場地。中山足球場雖然在日治時期時曾是圓山運動場及圓山公園的場地,二次世界大戰後也一度曾經被用來放置美軍援台物資的場所,至1979年台美斷交後,國民政府才將它改建為中山足球場及圓山公園,中山足球場於1989年完成正式啟用。近年來中山足球場不管是與國內外知名歌手合作的演唱會、非體育性質的大小特定集會或是許多運動選手們的集體訓練課程,都是在此地舉辦,由於中山足球場的場地臨近台北捷運系統的園山捷運站,基本上交通極為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