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副總統:建設金門為戰地公園

台灣副總統蕭萬長今天到小金門參加芋頭節活動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將建設金門為吸引國內外遊客的戰地國家公園。

蕭副總統伉儷上午由福建省政府主席薛承泰陪同搭乘空軍行政專機到金門巡視,第一站即換船渡海到俗稱小金門的烈嶼鄉,為「秋戀小金門-2010烈嶼鄉芋頭節」活動開鑼,受到民眾熱烈歡迎,芋農並送上當地特產香芋頭表達敬意。

蕭副總統曾於民國89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巡視小金門,這次是舊地重遊。他回憶說,自己的大哥50多年前就是在小金門部隊服役,利用家書讓家人也一起關心小金門的一草一木;他現在的警衛組長也是出身小金門的優秀軍人,個性淳樸、忠厚,表現敬業,從他身上看到小金門人的精神。

副總統表示,50年前服預備軍官役在第九師,部隊為剛打完八二三砲戰從小金門調回台灣的老虎部隊,聽到老士官長講砲戰經歷和小金門點點滴滴,迄今印象深刻。「烈嶼是金門的驕傲,國家非常重要的前線,在維護國家安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副總統指出,金門對中華民國來說貢獻很大,政府期待將金門建設成大家真正喜歡的戰地國家公園,不但利用長久戰地歷史,也加入生態、自然、文化、國防等重要元素,吸引台灣、大陸和鄰近東南亞等國家的遊客。

副總統說,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全長5.34公里,將在年底動工,這是鄉親期盼幾十年的重大建設,希望能如期完工,帶動金門的整體發展與繁榮。

副總統巡視小金門,並在金門縣長李沃士、烈嶼鄉長洪成發引導下,參觀烈嶼鄉文化館、視察烈嶼鄉公所,他讚美香芋頭為小金門值得驕傲的特產,期許以美食帶動國人認識烈嶼。

蕭副總統中午結束小金門行程,即搭船回到大金門,前往國立金門大學主持「「建國一百年、微笑老蕭與民有約」座談會,聽取地方各界代表對建國百年活動的建言。

中央社 201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