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新加坡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故障 迫降住宅區草地

新加坡軍方1架AH-64D長弓阿帕契(Apache Longbow)攻擊直升機昨天因機械故障,迫降在1處距離住宅區僅300公尺的草地上,機尾斷裂,幸無人傷亡,也未造成公共設施破壞。

新加坡國防部表示,基於安全考量,武裝部隊將暫時停止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機隊的所有飛行訓練,直至事件調查完成;此外,與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使用類似引擎的塞考斯基(Sikorsky)S-70B海軍反潛直升機也暫停所有的軍事訓練。

新加坡空軍部隊參與作戰指揮部司令黃發成准將表示,這起AH-64D攻擊直升機迫降住宅區草地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當時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正進行維修後的例行飛行,飛行員發現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機械故障後,避開人多之處,迫降在北部兀蘭12道草地上,2名駕駛員幸未受傷。

不過,新加坡媒體引述目擊者表示,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迫降後機尾斷裂,彈飛至50公尺以外,雖未造成公共設施破壞,但由於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迫降處距離人口眾多的組屋住宅區僅300公尺,引起附近居民紛紛跑出來觀看。

有居民說,事發時發生巨大聲響,原以為是車禍,跑出來一看,不得了,怎麼會是一架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且這個草地每逢假日會有許多人放風箏,若是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迫降時有人正在活動,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這也是兀蘭今年發生的第2起直升機緊急迫降事故,先前2月時,1架Colibri Hummingbird(蜂鳥)直升機飛行員因儀表問題也迫降在兀蘭工業區附近的空地上。


中央社 2010.10.1


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小檔案:

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是由美國麥克唐納・道格拉斯飛機公司(現波音)開發製造、為美國陸軍目前的主力武裝直昇機。它是根據美國陸軍的先進武裝直升機(AAH:Advanced Attack Helicopter)計畫所開發的先進攻擊直升機,主要作為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後繼機種。

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是全天候雙座的武裝攻擊直升機,發動機(引擎)是採用兩具通用電氣T700渦輪軸發動機,安裝在旋轉軸的兩旁。座位是一前一後,正駕駛員在座位後上方,副駕駛員兼火砲瞄準手在座位前方。駕駛員座位的裝甲可以承受俄製ZSU-23機砲的射擊。固定武裝為一門安裝在機鼻的 30mm M230鏈炮。兩側的短翼上有四處武器掛載點,可混合搭載AGM-114地獄火及Hydra-70火箭飛彈。

AH-64D長弓阿帕契(Apache Longbow)攻擊直升機是搭載了先進的感測與武器系統的改良型攻擊直升機。AH-64D型與AH-64A型最大的不同,在於主旋翼上方裝置了AN/APG-78長弓毫米波雷達系統。由於雷達裝置的位置較高,使得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可以藏匿於掩蔽物(如高地、樹木、建築物等)的後方進行偵測與攻擊,也可藉由內建的數據機與其他沒有觀測到目標的AH-64D攻擊直升機交換攻擊目標資訊。因此只要一架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露出雷達觀測目標,就可以與多架AH-64D攻擊直升機協同進行攻擊,大幅增加了攻擊的效率與安全性。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發動機(引擎)為T700-GE-701C型,同時前機身與座艙也經過多次改良以容納新型的武器系統,在生存性、通訊能力與導航能力上也有所改良。


AH-64D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性能諸元:

乘員: 2名(駕駛、副駕駛兼砲手)

全長:58.17 ft (17.73 m)(連主迴旋翼)

旋翼直徑:48 ft 0 in (14.63 m)

全高:12.7 ft (3.87 m)

旋翼旋轉面積:1,809.5 ft² (168.11 m²)(主迴旋翼的回轉面)

自重:11,387 lb (5,165 kg)

載重量:17,650 lb (8,000 kg)

最大起飛重量:23,000 lb (10,433 kg)

發動機:

2× General Electric 渦輪軸引擎

T700-GE-701 :每個1,690 shp=1,260 kW

T700-GE-701C (1990年-現在) :每個1,890 shp=1,490 kW

T700-GE-701D (AH-64D block III) :每個2,000 shp=1,490 kW

註:shp=Shaft horsepower

綜合參考資料:維基百科,eweapon,Jinho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