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airforce

台灣藝術大學校慶展 台灣藝術史脈絡

「台灣藝術大學.跨世紀薪傳-教授創作展」今天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舉行開幕式,校長黃光男說,台藝大55年來孕育了無數台灣藝術人才,展出作品中可看見台灣藝術史脈絡。

「台灣藝術大學.跨世紀薪傳-教授創作展」集結多位曾在台灣藝術大學授課的教師作品,包括油畫、西畫、陶藝、雕塑等共143件作品,呈現台灣美術發展史的精華縮影,開幕會上近30位資深老師齊聚一堂。

黃光男表示,台灣藝術大學是為台灣藝術默默耕耘的藝術教育發源地,它在藝術上講求純粹性,導致很少人宣傳台藝大的貢獻,但也因此能夠養精蓄銳,專注造就藝術人才。

台灣藝術大學55週年校慶聯展作品,包括陳景容獲法國春季沙龍油畫銅牌獎的「教堂與騎士雕塑像」、朱銘「人間系列」、李奇茂「封侯圖」、鄭月波「母子貓」、高一峰「人馬」、傅狷夫「大里濤聲」、黃光男「觀照」等作品。

台灣藝術大學前美術學院院長羅振賢表示,此次展出作品除個人收藏外,還有從北美館、歷史博物館商借而來的館藏作品,但礙於場地受限,還有很多教師展品不能展出,盼以後能有更大場地可以呈現台灣藝術大學的作品,並期盼能辦台灣藝術大學校友展,相信會更精采。

「台灣藝術大學.跨世紀薪傳-教授創作展」即日起展至11月9日。

中央社 2010.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