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公園周邊風景Image00299Image00252Image00320Image00276Image00339

北投公園周邊風景/繪畫:永井 翼 (Tsubasa Nagai)

北投公園建於大正二年(1913年),呈狹長形,公園依地形起伏開闢,北投溪貫穿其間,園內的拱橋採用厚重粗獷古樸石材砌成,融入公園內的自然景觀,日本人在公園內建有10座石造拱橋,歷經改建現只剩下一座,已被指定為台北市紀念性建物。 北投公園旁的溫泉旅館大都具歷史價值,如天狗庵是北投溫泉旅館的鼻祖,建物目前只剩下石階與兩根柱子,在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77巷新哖莊旁。溫泉旅館瀧乃湯,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4號,屬市定古蹟,是目前北投僅存的日治時期所留下的私人溫泉浴室,瀧乃湯庭院內目前仍然保存有「皇太子殿下御渡涉紀念碑」,此紀念碑主要是為了紀念1923年來台視察的日本裕仁皇太子。北投溫泉博物館位於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民國86年2月公告為三級古蹟,民國87年10月正式成立北投溫泉博物館。

 

■ 古蹟名稱:北投公園

● 目前名稱:北投公園

● 古蹟等級:無

● 所在位置: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與光明路岔口

● 創建年代:1913年(日本大正二年)

● 設計者:台北廳

● 建築特色:同時期日本公園基本規劃型態

● 歷史沿革:北投公園為台北廳廳長井村大吉所籌設,並於1911年向台灣總督府申請將公有地作為公園用地使用,同年獲得許可

● 大事紀要:北投公園和北投溫泉公共浴場於1913年同時啟用,由於公園周邊為天然溫泉所形成的溪谷(北投瀧),其特殊景觀異於其他台灣同時期興建的公園

● 圖片提供:eTaiwan

● 繪畫:永井 翼 (Tsubasa Nagai)

● 攝影: Jacky Shyang

Copyright © 2013 e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