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仁濟院  

日治時期合併育嬰堂、養育院、同善堂、回春院、保嬰局而成立的台北仁濟院

台北仁濟院舊舍院

台北仁濟院創立於前清同治年間,位於今日的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0號,日治時期台北仁濟院的院址位於台北萬華的龍山寺町,後來台北仁濟院再度合併育嬰堂、養育院、同善堂、回春院、保嬰局,並正式改稱為台北仁濟院,首屆董事長即為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的父親連震東。1950年台北仁濟院辦理法人登記,再度改名為財團法人私立台北仁濟救濟院。

台北仁濟院位於車水馬龍的台北萬華著名的華西街觀光夜市旁邊,而台北市廣州街與華西街每到了傍晚時刻,整條華西街夜市兩旁就會開始擺攤營業,成了熱鬧的台北夜市市集,導致所有車輛難以前進其間,台北仁濟院也因此成為台北市唯一一所幾乎沒有急診的醫院。

台北仁濟院的舊舍院為地上兩層建築物,目前有牙科門診及復健科門診。仁濟醫院近年來聲名大噪,原因是電影艋舺裡面角色白猴拍攝住院時的畫面就是在台北仁濟院的舊舍院,讓許多人慕名前來參觀留影。另外,電影艋舺的許多場景也是在台北仁濟院的舊舍院附近拍攝,建議遊客來趟電影艋舺主題旅遊,保證有如置身在電影情境當中。

 

 

台北仁濟院舊舍院的相關旅遊交通資訊:

[捷運] 台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出口後向右走,在台北市廣州街與西園路交叉口處左轉即可到達

[公車] 25,38,234,265,628,705,藍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