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4G「星」式戰鬥攔截機

 F-104G「星」式戰鬥機為美國洛克希德(Lockheed)飛機公司於1951年所研製成功的機型,為超音速戰鬥機進入2馬赫速度飛行領域的重要里程碑,在1958年更曾經創下在100,000呎以上飛行高度下2.2馬赫飛行速度的世界紀錄,也因此被稱為「人類最後載人的戰鬥機」。

 F-104G戰鬥機主要使用1具J79-GE-11A型軸流式渦輪扇噴射發動機作為其動力來源,在後燃器全開的狀況下,最大推力可達15,800磅。在外掛武器方面,總共可掛載4,000磅的各式空用武器,整體作戰性能相當不錯。

F-104G 星式戰鬥攔截機性能諸元:
● 型式:戰鬥攔截機
● 用途:戰術攔截及對地攻擊
● 全長:16.69 公尺
● 翼展:6.69 公尺
● 全高:4.15 公尺
● 引擎推力:4,540 公斤 x 1
● 最大速度:2.2 馬赫
● 固定武裝:M61A1型20公厘火神機砲 x 1
● 乘員:1 名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