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 2009 Wings Design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AT-33A教練攻擊機主要是以T-33A「射星」式教練機為基礎所改良而成,根據估計,原先隸屬於岡山空軍官校的T-33A,自從AT-3「自強」號教練攻擊機於1984年底開始服役後而退下了教練飛行的任務,台灣空軍曾經挑選了30餘架性能較佳的T-33A,改裝成電子干擾機及對地攻擊機,以分擔主力戰鬥機的攻擊任務。

由於身負攻擊的任務,使得AT-33A的機身採用叢林迷彩的塗裝,平時主要用來執行護漁、巡邏及炸射等任務。其與同樣也是叢林迷彩塗裝的AT-3均曾配屬於「羚羊」攻擊中隊,主要專司對地及對海的密接支援任務。

Copyright © 2009 Jinhoku 軍火庫航空軍事武器數位博物館 All Rights Reserved.
© SHYANG WAY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CO., LTD.(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