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毛治國今天指出,美軍將派遣包括「超級種馬」CH-53等4架直升機來台協助救援,其中1架下午2時許會抵台南空軍基地;實際救援,明天開始。

毛治國表示,美軍此次派出登陸運輸艦,載運 2架俗稱「超級種馬」的CH-53重型直升機、以及2架俗稱「黑鷹」(該機型在美國海軍稱為「海鷹」)的 SH-60型直升機來台救援88水災,母艦停泊於台南與左營附近外海後,直升機再飛到台南空軍基地。

他說,其中1架將於下午2點降落台南空軍基地,美方幕僚人員抵達後將與台灣先開協調會,了解台灣需求後,再於明天進行實際救援作業。

此外,毛治國表示,美方繼昨天派遣 C-130運輸機載運塑膠布來台後,今天將再派遣 1架次來台,中午可抵達。他說,這次運輸機將運送約半噸的氯錠來台,衛生署的車輛也已進入台南基地待命,準備運補物資到災區。

毛治國說,歐盟派遣的人力及物資也會在今天抵台。

新聞來源:中央商情 2009.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B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